苏州财经

蓝绍敏调研金融支持企业工作:发挥好“输血供氧”作用

时间: 2020-02-20 09:36:07 稿件来源:苏州日报

  纾困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强化金融支撑护航复工复产

  蓝绍敏调研金融支持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

  2月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专题调研金融支持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

  蓝绍敏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关键时期切实发挥好金融“输血供氧”作用,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创造良好条件。

  工商银行苏州分行

  疫情发生后,中国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及时推出了“抗疫贷”、“用工贷”等一系列金融产品,为一批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蓝绍敏走进中新支行网点,详细了解该行近期业务办理情况,与正在办理“抗疫贷”的相关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

  蓝绍敏对工行苏州分行积极投身防疫一线支持企业共渡难关、长期以来大力参与苏州项目建设助力城市发展表示肯定和感谢,希望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抓住科技支行即将成立的契机,在苏州产业创新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苏州银行

  在苏州银行,蓝绍敏仔细了解应对疫情、提供金融服务等各方面举措,对该行第一时间调配10亿元专项信贷资金支持企业等做法表示赞赏,勉励继续扛起责任担当,提供专业、创新服务,全方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随后,蓝绍敏认真听取了全市金融支持企业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情况及相关工作建议的汇报,对金融业努力应对疫情挑战、支持经济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金融机构积极做好稳贷、增额、减负、提速等工作。

  ★ 共为828户困难企业灵活调整授信方案,涉及贷款近100亿元,帮助539户企业周转贷款35亿元;

  ★ 向2338户制造业企业投放贷款158亿元,向2829户民营企业投放贷款164亿元,向4910户小微企业投放贷款99亿元;

  ★ 累计为6000余户企业降低融资成本3300万元。

  蓝绍敏指出,苏州在全国率先推出了苏“惠”十条等一系列政策举措,得到广泛好评,取得了实际成效。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要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切实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

  蓝绍敏强调,应对疫情挑战,对金融机构来说既是一份责任,也是一场考验,更是一次机遇。

  ★ 在责任面前,全市金融机构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担当作为,坚持与“市”俱进,与地方经济共进退、同成长,共同努力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 在考验面前,要彰显“英雄本色”,把准工作准星,提高灵活应对能力,与广大企业共渡难关;

  ★ 在机遇面前,更要优化自身发展战略,在服务企业、服务客户上增强主动性、创造性,实现互利共赢。

  蓝绍敏指出,应对疫情挑战,金融机构工作重心要再聚焦。

  ★ 要多做救急的事,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当下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资金不断、订单不失、信心不减,坚决防范复工企业因资金链断裂而出现断工的现象;

  ★ 要多做纾困的事,提前应对可能出现的各方面深层次问题,统筹好政府、银行、企业、资本等多方力量,全力帮助企业化解风险、挺过难关;

  ★ 要多做发展的事,以更大力度支持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加强对重大项目建设的保障,在企业并购重组、发展战略实施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

  蓝绍敏强调,当前苏州企业复工率、用电负荷恢复率正在不断提升,在苏金融机构要看准需求、满足需求、激发需求,不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对企业投资好项目、实施新发展战略要主动、热情、周到提供服务,积极探索、优化机制,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向上争取,努力在贷款利率、期限等方面多给予优惠政策,助力企业转型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俞杏楠,副市长王飏,市有关部门和相关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名城财富合作热线:15106209879

  (责编:朱晓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

《名城苏州》网站法律顾问:江苏智择律师事务所 蒋少华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