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快讯

与时间赛跑 广发银行落地多笔防控新型疫情相关信贷支持

时间: 2020-01-29 11:04:53 稿件来源:广发银行微讯社

  新型肺炎发生后,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防控疫情。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要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履行金融央企成员单位的政治责任,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金融支持服务,切实保障员工的健康安全。

  1月24日,广发银行召开疫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成立领导小组。1月27日,成立公司业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重点加强公司法人客户金融支持服务特别是信贷支持服务。

  目前,广发银行全行上下凝心聚力、突出重点,安排专项额度支持防控新型疫情相关企业和项目的合理融资需求,并给予专项利率优惠,特别是加大对以下三类存量及新增客户和项目的信贷投放:一是与防控新型疫情相关的医疗仪器设备及器械制造、药品制造、医疗耗材、卫生材料及医药用品制造类客户和项目;二是为防控新型疫情,各类新建医院、相关医疗设施的固定资产融资项目;三是为保障疫区内必要的生产、生活资料供应的客户融资需求。

  广发银行各分行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涉及疫情防控相关行业公司法人客户信贷投放工作重点关注、及时响应、优先处理;涉及超分行权限的,总行给予绿色通道,保证相关融资及时投放。应对涉及防控新型疫情企业和项目,充分调度审查审批资源,对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安排专人跟进、专人受理、优先审查、优先安排授信审查委员会审议、及时完成审批并配合出账,确保企业生产和建设所需的资金需求。

  各地在行动

  湖北武汉

  广发银行武汉分行身在一线,重点支持并加强疫区金融服务。措施包括:疫情期间减免各类涉企收费项目,重点筛查疫情因素对资产业务的影响,尤其是对于受到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核实相关情况并整理名单,根据相关授权在贷款还款方式、贷款定价等及时提出延期、展期解决方案,坚决贯彻落实监管要求,不抽贷、不压贷,银企合作共渡难关。

  广东佛山

  广发银行佛山分行在了解到佛山市南海必得福无纺布有限公司有融资需求后第一时间反应,上门收集企业资料。该企业是国内著名的医卫用无纺布产品制造商,为响应国家做好应急物资供应保障工作,公司开了三条口罩生产线,加班加点保障物资生产。从接到企业融资需求起,佛山分行克服非营业时间多重困难,在三个小时内完成审核流程,为企业出具授信意向书,同时也已开辟了绿色审批通道,将根据企业需求,保障后续资金可以最快速度用到防疫前线。

  佛山市南海必得福无纺布有限公司开启三条口罩生产线 

  江西南昌

  广发银行南昌分行向拟上市企业江西3L医用制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3000万元授信,帮助企业全负荷生产医用防护口罩,支援武汉抗击疫情。疫情爆发后,3L集团确保每天生产14万张口罩。前期南昌分行与3L集团的合作授信项目正在审批之中,在得知该企业正全力以赴生产相关医疗耗材,且因增产需要流动资金支持的情况后,南昌分行特事特办、特事急办,紧急启用授信绿色审批通道,于1月28日为3L集团审批敞口授信额度3000万元,并于当日实现2000万元资金放款到账,及时解决3L集团生产资金需求。

  江西拟上市企业3L集团全力以赴生产防护口罩

  浙江绍兴

  根据政府部门统筹,浙江振德控股有限公司成为抗击肺炎疫情的口罩和防护服的指定生产企业之一。该企业所在地的广发银行绍兴分行第一时间作出响应,中断休假,专人多次上门了解企业生产情况,主动提供授信支持。据了解,当前该企业口罩和防护服生产线已全力开工,本次融资将为后续持续生产应急必需品提供资金保障。绍兴分行迅速拟定支持方案,其所属杭州分行也已针对本次信贷项目开辟了绿色审批通道。

  浙江振德控股有限公司争分夺秒投入生产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名城财富合作热线:15106209879

  (责编:王秋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

《名城苏州》网站法律顾问:江苏智择律师事务所 蒋少华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