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新型肺炎人传人!钟南山权威解读:很可能来自“野味”,没特效药、戴口罩有用!15名医护人员感染,20家A股火速回应

时间: 2020-01-21 08:45:41 稿件来源:中国基金报

  这段时间,武汉肺炎事件无疑最牵动全国人民的心。疫情进展情况如何?是否会重复SARS疫情?

  1月20日晚,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时表示:根据目前的资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肯定的人传人,在广东有2个病例,没去过武汉,但家人去了武汉后染上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现在可以说,肯定的,有人传人现象。

  另外,据武汉市卫健委:目前,武汉市共有15名医务人员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另有1名为疑似病例。16例患者中,危重症1例,其余病情稳定,均已隔离治疗。

  基金君整理了最新状况。

  武汉15名医务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据武汉市卫健委:目前,武汉市共有15名医务人员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另有1名为疑似病例。16例患者中,危重症1例,其余病情稳定,均已隔离治疗。

  钟南山解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以下是钟南山院士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的一些分析:

  1、钟南山:根据目前的资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肯定的人传人,在广东有2个病例,没去过武汉,但家人去了武汉后染上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现在可以说,肯定的,有人传人现象。

  2、钟南山:实际不一定非要戴N95口罩,一般的口罩是能阻挡大部分带有病毒的飞沫进入呼吸道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戴口罩还是有用的。

  3、钟南山:新型冠状病毒跟SARS病毒相比,尽管有很多的同源性,但是是平行的,完全不同的病毒,只是某些方面有近似的地方。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正在爬坡,但是相比SARS传染性没那么强。

  4、钟南山:普通人要提高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认识,现在已经有14名医护人员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所以要提高警惕。

  5、钟南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很可能来自野味,可能性比较大的比如说像竹鼠、獾这类的野生动物。

  6、钟南山: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有感冒要到发热门诊就诊,要戴口罩。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名城财富合作热线:15106209879

  (责编:王秋倩)

本篇文章共有8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

《名城苏州》网站法律顾问:江苏智择律师事务所 蒋少华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