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财经

苏州开放再出发吸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目光

时间: 2020-01-07 09:30:4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苏州开放再出发吸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目光

“感知中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长三角行”媒体采访团“感知”苏州。 钟升 摄
 

  4日,“感知中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长三角行”媒体采访团抵达苏州。来自柬埔寨、菲律宾、匈牙利、格鲁吉亚等国家的主流媒体和华文媒体代表,进入苏州采访时间。

  1月3日,苏州开放再出发大会举行,来自海内外的约3000名创新创业人才、企业家、投资者、国际友人等与会。大会上,“开放再出发”30条重磅政策、“苏州开放创新合作热力图"等一系列重磅举措正式推出。

  “开放再出发”连日来不仅霸占苏州热点,引发海内外强烈反响,也让前来采访的外媒深感热词背后的温度与力量。

  驻足在苏州工业园区的展厅内听着”园区25年的光阴故事“。来自马来西亚槟城的《星洲日报》高级记者刘振仪称“令人震撼”。第一次来到苏州的她不停询问园区的发展秘诀。得知园区是由中国与新加坡联合开发,师承新加坡的规划理念后,刘振仪感叹,可见中国确实是敞开胸怀,吸收各国的先进经验。

  来中国前,刘振仪一直抱有一个疑问:“中国制造是如何变成中国智造的?”在苏州高新区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整套无人工厂流水线前,刘振仪找到了答案。她认为,中国曾经被称为“世界工厂”,却始终不满足于单纯的来料加工,而是不断学习、创新,将“制造”转变为“制造”。如今一些中国企业正向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布局,她期盼着双方能加强沟通、交流,促进马来西亚企业一道实现转型升级。

团员们在苏州工业园区展示馆了解苏州古城的今昔巨变。 钟升 摄
 
团员们在苏州工业园区展示馆了解苏州古城的今昔巨变。 钟升 摄
 

  巴布亚新几内亚记者陈炳文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曾到访过苏州。4日,当他再次走进苏州古典园林拙政园时,称这就是他印象中的苏州。“当时苏州就是一座普通的南方小城,历史古迹众多,但感受不到什么新意。”短短三十年时间,苏州实现了飞跃式的发展,昔日的江南泥田中矗立起一座座高科技企业、现代化工业园区。

  巨大的今昔对比,让陈炳文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与沿线国家合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巴布亚新几内亚与中国有着很好的经济互补性,希望中国未来能加强与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合作,促进两国的互利共赢。

  行走在古韵今风的苏州,听着当地官员解读苏州最新发布的30条政策举措。采访团成员们称,这一系列政策充分展示了苏州的诚意,让外界感受到开放苏州的自信与从容,也对苏州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名城财富合作热线:15106209879

  (责编:王秋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

《名城苏州》网站法律顾问:江苏智择律师事务所 蒋少华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