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官宣离职仅2天 前联想副总裁常程跳槽小米

时间: 2020-01-03 09:13:24 稿件来源:北京商报

  1月2日,刚刚从联想集团离职的常程宣布了新去向——小米集团,同样是副总裁,同样负责手机业务。很快,这次高管跳槽引发了热议,有人认为常程“打了联想的脸”,有人则认为常程正是因为在联想无所作为才不得不离开。值得一提的是,联想的手机业务确实不复当年之勇,而小米又前后相隔一年招了两位爱“碰瓷”的高管,以后的手机界只怕会“好戏”不断。

  同业跳槽

  1月2日,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在微博公布了一张与联想集团原副总裁常程的合影,宣布常程出任小米集团副总裁,负责手机产品规划。随后,常程转发雷军微博确认加入小米。

  此消息一出,便很快上了微博“热搜”。一名企业高管的“跳槽”本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之所以引发热议,是因为常程官宣离职和入职前后相隔不过两天。

  2019年最后一天,常程在微博中写道:“19年成长在联想,感悟、感谢、感恩。”宣布自己的离职。

  有意思的是,当时联想方面的回应是,“常程长期奋斗在竞争激烈的手机一线,承受了巨大的业务压力,家庭聚少离多,基于个人身体健康和希望更多精力照顾家庭的原因,近期提出离职”。

  如今才过了两天就宣布加盟小米,并且常程还会“作为联想移动顾问继续为联想移动业务作出贡献”,听起来有些令人匪夷所思。

  通信专家康钊坦言,“高管以个人身体和家庭原因辞职都是一个说辞,对辞职理由不必当真”。电信分析师马继华也表示,“既然是离职就要找个理由,个人身体和家庭原因,大家都有面子”。

  1月2日,联想集团针对常程加入小米的消息回应称,公司与所有高管均签有竞业禁止条款,如确有违约,公司将在法律框架内寻求问题的妥善解决,共同营造尊重契约精神的人才流动空间。

  对此,北京商报记者又联系到小米方面,但对方未予回应。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名城财富合作热线:15106209879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3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

《名城苏州》网站法律顾问:江苏智择律师事务所 蒋少华 律师